大約6時許就起床了,準備前往台東富岡漁港搭金星遊輪前往蘭嶼(雖然早在一個月之前訂機票了,由於是小飛機,只能容納19人,一天只飛六班,而我們一行10員前往,當然訂不到位子,只好搭船),從外頭看來船還蠻大的,事實上也是如此,心想應該不會暈船,但還是吃了一顆暈船藥以備萬一;一開始還和同學說說笑笑,拍拍海上的美景,因為船晃的太厲害了(有如海盜船一番,東搖西晃.),半小時過後整個人像蟲一樣,躺在位子上不敢起來,深怕一起來就要白色泡泡滿袋子,真後悔不早點預定機票,搞的150分鐘的航程,感覺上坐了一天的船.
  終於到了開元港,精神也逐漸好轉,先在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滿了油之後(只有柴油和92無鉛,很簡陋,一個加油把),就前往野銀部落的民宿(由於是阿猴同學女朋友家裡開的,就決定住這裡,害我之前查了半天資料,全然白費,以後認識當地人早點說嘛?浪費我時間),還真是遠,,由於初次到來,所以帶路的小凱其車速度不快,懹我們慢慢跟上,騎了半小時才到;不過對當地的環境已有初步了解;卸下行李後前往附近的"藍雨"餐廳吃中飯,當地人好像習慣賣簡餐,所以到哪裡幾乎都只有簡餐;由於在外島,生活步調非常的慢,吃個飯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吃到,反正入境隨俗,來這裡玩就是要放鬆嗎?加上店裡有一隻剛出生的小貓(非常可愛.也不怕生)一直逗牠玩和拍拍可愛的照片,紓解了漫長等待的用餐時間,接著到各景點去拍照,舉凡書上的鋼盔岩.龍頭岩.鋼盔岩.母雞岩.饅頭山.小蘭嶼...等,都到附近走走,也殺了我不少底片;來蘭嶼當然不能不去日落,傍晚5點左右,和正傑兩人帶著相機到<青青草原>去等待日落,躺在草原上面著太平洋吹著海風等待夕陽西沉的感覺非常不錯,這是在本島無法體驗的滋味;不久夕陽終於西沉了,肚子也餓了,就到附近紅頭村的{無餓不坐}去用餐,本以為可以大飽期待已久的飛魚餐耳福,隨著:先生,對不起,那要預訂才有,沒預定只能點簡餐.好失望喔!早好一邊欣賞正妹一邊享受著簡餐(很多觀光客和外國人都會到這用餐,而且店員長的超像大媽?相似度90%,我本來還想問她為何在這打工,不過仔細想想這是蘭嶼,不是台北,神智清醒回來);用完餐後騎著崎嶇的中橫公路回到民宿(蘭嶼晚上沒路燈,很危險.也有些禁忌,所以早點回去比較好),早早就寢,準備欣賞隔天的日出.
  清晨4時許,就被其他人踹起床,稍微灌洗一下就到東清灣欣賞美麗的日出景色,由於有專業拍攝的人員也在拍攝拼板船和日出,禮貌性問了一下見機不可失就拍了拼板船(因為那群人認識主人,所以拍照不用錢,拼板船是朗島村傳統文物,拍照要經過主人同意,還要付費,所以昨天才沒拍照),不過在沙灘上等日出的感覺特別(不同於再阿里山看日出),太陽從海平面升起那一霎娜,真是難以言語;用過早餐後(順帶一提蘭嶼人睡覺一定要開燈,不知道為什麼?而且0530就起床了和軍人一樣),到燈塔去拍攝,由於海拔有點高,且遙望著開元港,視野非常棒,又在此地流失了N張底片;緊接著到全島最高氣象站去參觀,地是比燈塔高,地處中央山脈裡,角度更是不可同地而語,全島美景盡收眼底;蘭嶼除了自然景色之外,另一個是金曲歌王,最後一天了,在正傑的鼓噪下,打起勇氣走進東清派出所和陳建年拍照,沒想到人生最大失算在也在此,陳建年告訴我:每次觀光客道此處來找他拍照,他不堪期擾,打擾到他清幽的生活,影響到創作,他請調到這的目的,就是要無憂無慮的創作.找他拍照嚴重影響他的生活,所以近來他都拒絕拍照,聽到此處,我本來也不想為難他,但他說既然都來了,破例一次好了,讓我很感動,為了感激他,我也保證回台灣後不大肆宣傳(也希望下次大家到蘭嶼來,不要學呆呆的我做這總冒失的要求).
  中午用完餐之後,還了車在開元港等待著,綠島之星搭著回本島的漁船,結束了本次無憂無慮的蘭嶼之行.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