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久以前就想聽華建的演唱會,和學友哥一樣從國小聽到現在每首歌幾乎都能琅琅上口,正巧這次因為軍人節多放一天假,所以9/3場次可以去現場聆聽;本來風和日麗的天氣,在演唱會前確然下起傾盆大雨,加上台大體育館的排水不良,一群人進到場地早已淋的像落湯雞,不過衝著華建的面子,每個人都很溫和等待開始,雖然因大雨的關係延到1945才開始,但大家仍心平氣和的,真是一群有耐心的歌迷(但仔細一看,我好像是裡面最年輕的歌迷,來聽演唱會的以中年人居多,幾乎都是5.6年級生).
   演唱會一開始先唱"心的方向"."在愛我吧"."雨人",唱到雨人還自嘲,是因為這首歌才害大家淋的像落湯雞,不過可以唱久一點直到雨停,接著又連唱"有故事的人和寂寞的夜",說了一段感謝的話之後接著唱,"傷心的秋...等歌,聽的大家都很high,反正華建不是偶像歌手,唱歌才是他的本業,當然越多越好,大約10時許,當華健介紹一首以前和陳淑華合作的歌曲時,說本人今天不能來,另邀請一位實力派歌手,大家就喊著梁靜茹,真的很有實力不輸給陳淑華(好久沒看到阿魚,歌唱實力沒不但沒退步,人也越來越漂亮),接著傳來搖滾版的"大象的鼻子長呀長",阿信就出現了,當然不可能自己一個人來,五月天整團都到,還虧和阿魚一起虧華健說他們兩個試聽華建的歌長大(其實我也是,哈!);兩個客串來賓搞笑演出一下,華健哥又唱了10多首歌,直到11點唱"明天我要嫁給你吧"時靜茹突然出來獻花,下了華健一大跳,也使全場聽眾哄堂大笑.
   本以為結束了,沒想到安可.安可後,開放點歌(傻眼,要唱到幾點阿,都11點了),途中有一個小插曲是,有人點"你是唯一"(印象中這不是王力宏唱的嗎?),華健哥還一直問那個人,你確定這首歌我有唱過,害的我們捧腹大笑;還有人拿歌詞本上去給華健看,怕他忘詞,華健也即興唱了好幾首歌,終於唱到1130唱完朋友了,我還以為結束了,沒想到還唱不過癮又唱了3首歌,直到1150不能再唱了(因為超過12點會罰更多錢),不過我也聽到非常過癮,50多首歌聽了將近五個小時,物超所值也值回票價了.希望華健哥下一個二十年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經典歌曲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