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計畫要去北海道的我,在班上同學半推半就下,加入了泰國的行列.印象中泰國是個人妖.色情為患的國家,所以印象不是很好;第一次跟出國就遇上難得一見的大霧,行程延誤了將近兩個小時,到泰國時已經是凌晨三點鐘了,一開始就這樣,看來泰國和我真沒有緣.
   泰國還有一項令人詬病的惡習,就是一直要小費,飯店服務生幫忙清理.抬行李,給小費給很合理,騎馬.和動物拍照.按摩都要給小費就很不合理,門票沒包含嗎?雖然薪水低要靠小費來補償,我還是很不能認同,看人妖秀更是被追著要小費,本來不想給的,但人妖卻又硬來,硬要拿你的手去摸他然後要小費,天ㄚ!受不了.我知道你們很辛苦,要娛樂別人才當人妖,收的小費都拿去打針吃藥,但老闆不會替他們想嗎?給他們高一點的薪水,或轉嫁給消費者反映在門票上阿!這樣總比看著他們收小費好吧!
  收小費惡習不談外,其實泰國還是有很多好地方,古式按摩.精油spa,一趟完漲的療程,動輒兩個小時,雖然很久,不過做完之後全身會非常鬆軟舒服,更有活力;此外,泰國的東西也非常便宜,優格一個才11元,非常好吃,每天一個,回去一定肥肥胖胖;由於東西很便宜,看了都會非常想買,手頭的money一天比一天薄,鑽石或鱷魚皮包在台灣買不起,到泰國雖然只有台灣6.7折的價錢,同學卻殺紅了眼,不惜借錢也要買,間接觸近泰國的經濟,這也是泰國旅遊行銷成功的地方.
   這次的泰國畢旅,大致上還算ok,雖然不是很滿意,不過大夥玩的快樂就好了,要玩還是要去先進一點的國家比較好,不然未了小費習俗躲來躲去和出國享受有點不搭,不過泰國的按摩卻又是吸引我再次拜訪的重要誘因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