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劃好幾個月的大湖採草莓,終於在今日付諸行動,自以為計畫的天衣無縫,行前還看了好幾次地圖,仍不敵現實,大湖竟是那麼遠,本來計劃先採草莓在去勝興車站由北玩到南,剛好順路,沒關係我可以稍微更改一下先到勝興車站玩.
  除阿里山外,勝興車站號稱台灣最高站,果然如其名,從三義交流道一路沿著山開了近半小時才到目的地,迎面而來的是勝興老街,雖稱老街實際上只有100公尺長的街道商店也是屈指可數,賣的東西很有創意,最特別是用電烙鐵刻字的木板,我和弟弟和表妹各刻一個特別的樣式(他們還有幫人郵寄,一個30元+5元郵票,很便宜吧!)現在主人應該收到了吧!哈!不要太高興.此外由於車站以廢止,火車不會在經過所以可以在鐵道上漫步也不會有人驅趕(不像青桐線,還要閃火車太危險了),拍了幾張美美的照片後,就去雜誌上介紹的鐵路餐廳,雜誌會藉上當然是大有來頭,一堆達官顯耀曾光顧此店,菜也很可口(4人份額菜只要880元,但建議最好多一點人吃,份量多到6人吃都還夠)
  簡單用過午飯後就前往大湖去採草莓,開了很久,上山下山,沒錯!大湖真的在山裡面(和我暑假去實習的新社十軍團一樣別有洞天)就是在這種地方才種出好的草莓;來到大湖當然不能忘記草莓展覽館,裡面賣的都是草莓的製成品,舉凡:草莓煎餅.草莓酒.草莓蛋捲.草莓布丁..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有,當然要買一些回家填飽五臟廟一下,本來還要去品嚐周小賢極力推薦"雲屋"的<排山倒海>,因為找不到路只好作罷,不過大湖真的是產草莓的地方,路旁到處都可以採,很難決定,只好挑一家人最多的去採.
   長頸鹿哥哥跟我說,大湖是採門票制:就是算人頭一個人多少錢,在裡面吃到飽.P,我問老闆說採多少算多少,1斤100,不能偷吃,一開始我們幾個人還算規矩,看了幾個人光明正大吃之後,就偷偷品嚐了幾顆,和市面上賣的真的不同,太甜了!保守的偷偷吃了幾顆,後來才知道不偷吃的人很笨,反正農場主人,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就算有人在他面前吃大概也不會制止吧!最後採的一大籃,剩不到一斤,農場主人也沒說什麼?只好買了幾何回去送人,誇張吧!不過這次採草莓之旅還蠻愉快的,推薦愛享用草莓的人,下次可以親自來這體會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