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阿貓的臨時提議聚餐下,十萬火急打電話約人,沒想到竟然有8人(還有很想到的宏錕,可惜其他人時間不能配合,在此向您說聲抱歉),聚餐當然要聊一下未來的事,男生要當兵所以沒有立即的困擾,反倒是女生,立即面臨就業的問題,還好本班在廖慶峰老師英明敎導下,有半數同學晚一年才面臨到(苦笑).不知是福還是禍.
  不過吃火烤的提議有點不好,一邊烤肉一邊聊天非常困難,肉一不小心就烤焦了,而曾筱芸此時挺身而出(有點半強迫,一直丟給她吃,她竟然也默默接受了,為難妳了)不過有大頭這個烤肉達人在,大火的五臟廟可以稍稍放心,不過整鍋都是她烤我和阿雅只有幫忙傳菜的份(辛苦你了),不像之前男生烤女生吃,感覺怪怪的,但我也因此可以輕鬆的吃;除了愛聊天的阿貓和周家家外,還有辛苦的大頭和來者不拒的筱芸,cuty就安靜了許多,還發現她會怕蝦子,看來以後不能在她面前吃蝦仁炒麵,還真難伺候.反倒是阿雅平常愛聊天的個性在大家咄咄逼人的逼供下,默默吃著烤肉,不在八卦.
  談到大家的未來,學教育的阿雅在家人要求下,竟然跑去考土銀(連我這個本科系都覺得很難,更何況是它這個門外漢,看來這次他又去繳補習費了),真不知道怎麼勸她,自己的未來竟然要讓家人決定,而阿貓則因為華語師資要碩士以上學歷,只好放棄現在當個新光百貨的內控(一個月只有2萬多,扣除房租根本存不到什麼錢,好辛苦喔!)周小賢則打算延畢和實習一年後當兵,感覺有點浪費時間(有勸過他,不過他自有打算);和阿貓一起學華語的筱芸則是準備高普考,是裡面最有計畫的一個,大頭仍打工過日,不過我們都笑著叫她嫁給韋竹(宏錕我有推薦你,很義氣吧!寡不敵眾,加油!)最沒計劃是楊又誠,過一天算一天打算當兵,不考研究所;而cuty則是計畫先考托福看有沒有機會到外國唸書,不然就是考公職(和她之前跟我說的一樣);看看大家想想自己,不能考研究所就沒什鬥志,加上10年內不用煩惱就業,還想著玩樂(當初衝動念軍校的決定,現在想想好像有點因禍得福),真是有點對不起各位,經過這次和有夢想的同學聚餐後,剩下最後一學期可以好好唸書的時間,該是打起精神了,一定要多考一些證照位10年後而準備,我可不想未來當個保全終期一生.
哀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