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結訓前最後一次假期和正傑兩個人實行計畫已久的宜蘭行(正巧倉木來台灣,心裡百般不願放棄,但已經約好了只好忍痛犧牲),亦早從松山火車站出發,簡單用過早餐之後,先到經龍的暖暖車站去拍照;為何選暖暖呢?靜茹唱著動人的"暖暖",加上痞子蔡的{暖暖},到此一遊這是一定要的,由於是無人車站,也沒有像MV有小朋友,簡單的拍了照之後繼續往北海岸出發,一路欣賞著美麗的風景,走走停停來到了知名搖滾聖地"福隆",當然要品嘗有名的福隆便當,55,價錢還ok.菜色也不賴,如果有音樂祭更棒,接著又驅車前往[大里天公廟],趁著逛天公廟稍微休息一下,據說這是草嶺古道在宜蘭的這一端出口,上面還有清朝一位名將在山上刻字的大石,時間不允許下只好跟在廟旁仿冒的大時拍拍照留下紀念.
  騎了快4個小時終於到了頭城,由於不是住宿的地點,和車站拍了照之後繼續趕路,沿途還經過溫泉之鄉礁溪(由於太貴了只好住宜蘭英雄館),大約走了半小時之後終於來到了宜蘭市,沒想到英雄館在火車站附近,看來下次可以坐火車來比較方便,簡單休憩一下,就到了著名的羅東夜市用晚餐,宜蘭物價還真是便宜,魯肉飯大碗只要20元牛排更只要100元,有太多東西令我難以抉折,挑了一家人多的麵店簡單用餐之後,就到賣宜蘭餅的地方購買伴手禮,一包35,3包100,6包200價錢還真便宜,幫親朋好友胡亂買了一堆之後,折回宜蘭,沒想到夜市就在英雄館的附近,不像羅東夜市都是賣衣服或小玩意,啊!走錯地方了;城門城門雞蛋糕,就看到了一家雞蛋糕(不好笑),8個20,便宜到令人難以置信,讓人有想定居宜蘭的心動,最好每樣都這麼便宜啦!正在深思熟慮之際,看到了全台僅存的香雞城,好令人懷念的手扒雞,可惜五臟廟已填滿了,不然我倒想在去回味一下.
  隔天一大早,先到宜蘭最高學府-宜蘭大學一探究竟,不愧是東部,地廣人稀,校舍很有規劃,在擁擠的台北市根本看不到這種景象,看來在東部念書也不錯,誘惑也很少,看升學率就知道了(好想當一般大學生);接著前往著名的傳統工藝館,還真是傳統,裡面都是賣早期的東西,好想回到5.6零年代,小時候最喜歡的東西一一浮現在眼前,好像作夢一般,不過唯一的缺點是在裡面該7-11和星巴克,沒想到還有那麼多遊客去光顧,煞人風景,政府要賺錢也不能亂搞,這樣很奇怪耶!該打屁股了,哈!由於正逢中午時刻,又隨意逛逛,就回礁溪去用午餐,火車站附近和溫泉街有很多東西可以吃,物美價廉,點了著名的卜肉,還真是好吃,不知道是甚麼肉做的,有點想雞肉又有點像魷魚,delicious,下次我一定還要再來這邊品嘗.
  天候也不早了,加了點油後,從北宜公路返回,不愧是9彎18拐,一路彎彎曲曲不是很好奇,山區又容易下雨,只好委曲正傑和我淋一下(建議騎車不要走這哩,容易下雨,太危險了),好不容易到了坪林,在一家7-11稍微喘息一下(這是方圓十里內唯一一家便利商店,從宜蘭過來一定會在這稍坐片刻,看來假日很賺),繼續趕路返回新店,沒想到這段路雖短短10km.由於是山路,我也騎了快半小時才到,真是折磨人啊!當我回到學校的那一刻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,但我仍不後悔這次到蘭陽平原遊玩,這次去玩也讓我開了下眼界,俗語說的好行百里路勝讀萬卷書,就是這麼回事.宜蘭讚!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