籌劃好幾個月的大湖採草莓,終於在今日付諸行動,自以為計畫的天衣無縫,行前還看了好幾次地圖,仍不敵現實,大湖竟是那麼遠,本來計劃先採草莓在去勝興車站由北玩到南,剛好順路,沒關係我可以稍微更改一下先到勝興車站玩.
  除阿里山外,勝興車站號稱台灣最高站,果然如其名,從三義交流道一路沿著山開了近半小時才到目的地,迎面而來的是勝興老街,雖稱老街實際上只有100公尺長的街道商店也是屈指可數,賣的東西很有創意,最特別是用電烙鐵刻字的木板,我和弟弟和表妹各刻一個特別的樣式(他們還有幫人郵寄,一個30元+5元郵票,很便宜吧!)現在主人應該收到了吧!哈!不要太高興.此外由於車站以廢止,火車不會在經過所以可以在鐵道上漫步也不會有人驅趕(不像青桐線,還要閃火車太危險了),拍了幾張美美的照片後,就去雜誌上介紹的鐵路餐廳,雜誌會藉上當然是大有來頭,一堆達官顯耀曾光顧此店,菜也很可口(4人份額菜只要880元,但建議最好多一點人吃,份量多到6人吃都還夠)
  簡單用過午飯後就前往大湖去採草莓,開了很久,上山下山,沒錯!大湖真的在山裡面(和我暑假去實習的新社十軍團一樣別有洞天)就是在這種地方才種出好的草莓;來到大湖當然不能忘記草莓展覽館,裡面賣的都是草莓的製成品,舉凡:草莓煎餅.草莓酒.草莓蛋捲.草莓布丁..各種奇奇怪怪的東西都有,當然要買一些回家填飽五臟廟一下,本來還要去品嚐周小賢極力推薦"雲屋"的<排山倒海>,因為找不到路只好作罷,不過大湖真的是產草莓的地方,路旁到處都可以採,很難決定,只好挑一家人最多的去採.
   長頸鹿哥哥跟我說,大湖是採門票制:就是算人頭一個人多少錢,在裡面吃到飽.P,我問老闆說採多少算多少,1斤100,不能偷吃,一開始我們幾個人還算規矩,看了幾個人光明正大吃之後,就偷偷品嚐了幾顆,和市面上賣的真的不同,太甜了!保守的偷偷吃了幾顆,後來才知道不偷吃的人很笨,反正農場主人,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,就算有人在他面前吃大概也不會制止吧!最後採的一大籃,剩不到一斤,農場主人也沒說什麼?只好買了幾何回去送人,誇張吧!不過這次採草莓之旅還蠻愉快的,推薦愛享用草莓的人,下次可以親自來這體會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來計畫要去北海道的我,在班上同學半推半就下,加入了泰國的行列.印象中泰國是個人妖.色情為患的國家,所以印象不是很好;第一次跟出國就遇上難得一見的大霧,行程延誤了將近兩個小時,到泰國時已經是凌晨三點鐘了,一開始就這樣,看來泰國和我真沒有緣.
   泰國還有一項令人詬病的惡習,就是一直要小費,飯店服務生幫忙清理.抬行李,給小費給很合理,騎馬.和動物拍照.按摩都要給小費就很不合理,門票沒包含嗎?雖然薪水低要靠小費來補償,我還是很不能認同,看人妖秀更是被追著要小費,本來不想給的,但人妖卻又硬來,硬要拿你的手去摸他然後要小費,天ㄚ!受不了.我知道你們很辛苦,要娛樂別人才當人妖,收的小費都拿去打針吃藥,但老闆不會替他們想嗎?給他們高一點的薪水,或轉嫁給消費者反映在門票上阿!這樣總比看著他們收小費好吧!
  收小費惡習不談外,其實泰國還是有很多好地方,古式按摩.精油spa,一趟完漲的療程,動輒兩個小時,雖然很久,不過做完之後全身會非常鬆軟舒服,更有活力;此外,泰國的東西也非常便宜,優格一個才11元,非常好吃,每天一個,回去一定肥肥胖胖;由於東西很便宜,看了都會非常想買,手頭的money一天比一天薄,鑽石或鱷魚皮包在台灣買不起,到泰國雖然只有台灣6.7折的價錢,同學卻殺紅了眼,不惜借錢也要買,間接觸近泰國的經濟,這也是泰國旅遊行銷成功的地方.
   這次的泰國畢旅,大致上還算ok,雖然不是很滿意,不過大夥玩的快樂就好了,要玩還是要去先進一點的國家比較好,不然未了小費習俗躲來躲去和出國享受有點不搭,不過泰國的按摩卻又是吸引我再次拜訪的重要誘因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同學們一放寒假就急忙搭車回家,而我呢!為了逛書展和補習多留台北一天,本來計畫週六在逛書展,就為了蘇打綠,特地選擇週五晚上去(其實也為了省門票費),逛書展當然還是要買書,而且書便宜到不買對不起自己,今年有稍微節制一下,兩張小朋友卻留不住手,哀!每年一開始都盤算看看就好,但1本7折3本6折5本以上5折太誘人了,不買都很難;書展除了賣很多書之外,今年的書展和往年不一樣是晚上多了歌手演唱,為了週五的蘇打綠和吳克群心理還抉擇一番,不過蘇打綠最後獲勝了,買完想買的書之後,急忙跑到大舞台等待,沒想到已經排了一堆人,主唱青峰說話時全場更是high到不行,加上蘇打綠如民謠般的曲風更是深深吸引了我,天ㄚ!這個樂團太強了,我敢肯定幾年後一定會超越五月天,不過唯一缺點是主唱太娘了,bass手馨儀態man了和鼓手小威和吉他手阿福愛搞笑實在和樂團有點不搭,卻造出了"小情歌"這首歌,太厲害了,也唯有這種不做作的個性讓我更加喜愛蘇打綠,明天的hito頒獎典禮,本來要回家了,就衝著你們,我週日在回家,夠瘋狂了吧!也預祝你們得大獎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與你相遇
你的三言兩語讓我改變了
是你拯救弱小又平凡的我
所以
我想在你痛苦的時候陪在你身邊
在你悲傷的時候幫你拭去淚水
在你困苦的時候輕輕溫暖你的手
想在你露出笑容前一直陪在你身邊
一直哄你笑
最初描繪的夢想
我們一起描繪夢想的延續
不管變成什麼樣子
不管我們距離多遠
我想和你一起編織我們的夢想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連續三年摃龜,今年隊上的抽獎我早已不抱任何希望了,加上最近運氣一直很背更是不敢奢求,只求不要抽到寶劍和水槍就ok了(水槍被愛說別人是非的阿七抽走,哈!真是惡有惡報!而水槍則是被的德哥抽走,真慘!),真是慶幸,沒想到輪到我摸彩時,摸到1號,本以文是隊長送的米老鼠(其實我蠻想要的,很大隻很可愛,抽到還可以送小妹),沒想到突然拿出CK的盒子,起初我還以為是包裝,沒想到竟然真的是CK的皮帶,價值2000元的頭獎(董娘真是有錢,每次都買超過300元的禮物),天ㄚ!中頭獎耶!到現在還不敢相信.不過有個故事說,你想送別人什麼禮物,自己就會抽到什麼禮物,我送的禮物如果不是特賣會買的就要2000元(kawasaki外套)打折過後變400元,真的印證這個理論.看來送交換禮物也是一門學問.

PS 真是太巧合了,本來我買的外套要教徐源鴻試穿,沒想到他在打電動沒空,只好叫阿猴代穿,但最後還是由源鴻摸中,"天ㄚ!傑克真是太神奇了",我猜!如果教徐源鴻試穿今天可能是阿猴中獎,哈!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話說從前,我認為跑馬拉松的人是個瘋子,認為跑超過10km以上的人根本不是常人,沒想到跑完TBIM國道馬拉松10km後我就喜歡上跑步,至今已完成了好幾個10km,5個半馬,3月更是我的瘋狂月份(02.25跑了24H超級馬拉松的10km.03.05又在金石馬拉松完了第一次半馬,隔一週在八里左岸創下半馬個人佳績1"50"05.隔一週體驗NIKE舉辦的國道馬拉松,平常車水馬龍的高速公路,因舉辦路跑而只有人群穿梭其間的經驗真是特別),雖然跑了好幾次半馬和10km,但全馬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,自認為體力最多只能跑25km,但大二就設定畢業前一定要完成一次全馬,又聽說ing國際馬拉松路線比較平穩是所有馬拉松最容易完成的,且去年挑戰時只跑10km沒有獎牌只有證書,所以想拿獎陪收藏一下,毅然決然就報名了.
  路跑的網站推薦跑馬拉松前兩週每天都練跑5km,可視只有第一天我練習過後,接著幾天都是陰雨綿綿打斷了我的計畫,這還算好的,怎麼知道馬拉松前一週溫度和夏天一樣熱的不像話,當週卻寒流來襲降到12.3度,實在太誇張了(去年也這樣),使的鼻子本來就不好的我因此染上流行感冒,加上前一天還下大雨,但要向弟弟去拿衣服身體還淋的一身濕,莫非是天要亡我,要我的初馬變落馬(不要這樣對我);因為總總不幸因此決定十點就寢以免發生更多意想不到的事,還好睡的很安穩,沒又惡夢來困擾我.
  清晨四時許,手機鈴聲在耳邊響起,不得不離開溫暖的被窩,泡了阿華田亂啃了兩塊麵包就急忙前往市政府了,約0630就到了起跑點,做了一下暖身操,突然聽到馬市長說這是他任內最後一次主持ING,講的很感傷(不過我想他當總統後全台就會有很多馬拉松吧!),我們這些曼跑愛愛好者也聽地很難過(怎麼看新任郝龍斌市長都不像喜歡跑步,說不定還不運動,以後台北市的運動可能會劇減吧!);做了一下伸展操之後就準備起跑,正如往年一樣毫無秩序,9km半馬.全馬.一起跑,走了13分鐘才通過起跑點,一開始人山人海走的時間比跑的多,就當做熱身罷了!直到仁愛路和中山南路交接才稍稍可以跑(有將近7成的人只跑9km,這是折返點),但弟第一直說我跑太快了,要我慢慢跑,所以我刻意放慢速度,還好沒完全聽他的話(他被路口警察cut二次),沿途經過美術館.銘傳大學.士林官邸,還經過我之前補日文的東吳大學外雙溪校區,大約10km,看了一下手錶過了60分鐘,照這速度跑下去大約四小時可以完成,由於是我的初馬,所以我又稍稍放慢速度繼續跑下去,跑到了自強隧道,遇到了台中大腳丫的前輩-陳前(聽說錢被從42歲開始跑,現在快60時歲了,今天跑完後是全台第三位完成100馬的跑者,為了這第100馬,998.99還特地去外國跑,把這第100留給台灣,"真是愛台灣"),幫他加油後,又往前跑,一路又經過了,環東大道.麥帥大橋,看了一下美麗華的摩天輪又繼續前進,終於跑到市民大道上第21km(也就是半馬的距離),在看一下手錶(2小時10分,還好嗎?剩下的一半才是硬戰,留了3個多小時應該可以在五個半小時前完成),又跑了1km,第一次撞牆期隨之而來,腳好像有點不聽使喚,再旁邊拉了一下筋,此時弟弟突然從旁邊跑過說他要加速了,我也不甘示弱趕緊把筋拉好,繼續跑下去,但是腳終究還是不聽使喚,25km處以隱隱約約快要抽金了,只好再放慢腳步邊拉筋邊跑,本以為多喝水和吃香蕉有用,但跑到了30km幾乎就舉步維艱,趕緊向救護站介了撒隆巴斯塗抹了一下,畢竟效果有限,一下子腳又開始抽蓄了,接下來不管抹在多次藥,仍然沒有改善,到了第35km處幾乎連跑都不行了,只好大步走,希望能走完,不然被資源回收車帶走就太丟臉了(如果跑不完或不想跑可以座車,但也喪失資格)我可不想快完成了才放棄(自尊心作祟,用爬也要爬完),所以繼續往前走,心想才四小時,還可以走90分鐘,有機會當然不可以放棄,走到松智路剩下最後1km更是難熬,不能大步走了,只能用一般的步伐前進,此時落後我的人一一超越,五十.一百,早已數不清多少從我身旁跑過,終於剩下最後100公尺,在旁人的加油下!用盡僅存的最後一口氣跑到終點,約5個小時又.7.8分鐘,完成了我的初馬,當工作人員把完成獎牌拿給我時,汗水和淚水早已再臉上分不清了,我終於做到了.
 
 
 
43 張佑任 男20-24歲 05:09:18 1704 59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上個月今天的此刻,正當我在欣賞我庫存已久的電影"命運好好玩",時再是一部非常搞笑的電影,從頭到尾讓我笑個不停,有個神奇的遙控器可以控制一個人的一生,不過卻因為過度濫用,導致遙控器的記憶效應記住主角的喜好,許多地方自動跳過,時間也隨著遙控器飛快的流逝,等到年老時後悔時才發現家人比工作重要經來不及了,雖然最後死神給主角重新來過的機會,但現實上卻不能如此,正當我也體悟到此道理時,手機突然響起(真想賣這時打電話給我的人,打擾我獨自沉思的時間,不過看了來電顯示,是母親打來,只好作罷),打話來幹麻一直哭阿!此時我就有不好的預感,沒想到媽咪哭著說外公突然過世!哇!簡直就是晴天霹靂的消息(怎麼和命運好好玩劇情有點相同),上次回去看外公還會笑,怎麼突然這樣(看了電影,體悟家人的重要,激起我這週突然想回家的心理),但這個事件打亂我原訂的計畫迫使我立刻回家,於是向隊長請了假立刻收拾行李回老家一趟.
    一回到家才知道,只是外公突然病情加重,醫生要阿姨簽病危放棄急救單,阿姨以為沒救了立刻通知全家族,搞的大家人仰馬翻.嚎啕大哭,真是個大烏龍;我也因為突發事件突然失去平日的冷靜,沒問清來龍去脈就急忙回家(和我這急性子的個性有關,看來要改一改了),不過外公和邵曉玲一樣仍楚於昏迷狀態,一直發燒仍未清醒,看了真叫我於心不忍,修過軍人生死學的我,最近老師還在討論邵曉玲事件,不如就讓他這樣走了對她比較好,不然救活了,病人還是很痛苦更加重旁人的負擔,我也勸過媽媽這樣做,但一般人通常是不會答應的,這需要極大的勇氣,媽咪當然和常人一樣,say:No(雖然我這樣的想法有點自私,不過與前要依靠別人才有辦法苟延殘喘度過餘生,倒不如有尊嚴的告別人世).既然母親做的決定不能改變了,線再只能祈求醫生盡量把外公醫好了,不要有太多後遺症就很感謝了.
  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人心是險惡的?這句話我並不否認,從最近的總總事件我更加相信;枉費你坐我的隔壁,虧我還以為你是一個守義氣的人,搞不懂到處造謠毀損我對你有什麼好處,更扯的是喜歡到處散播假消息(我最討厭冤枉別人的人),我沒說過的話透過你口都變成我說的;你是女生嗎?幹麻要在背後說人耳語,既損人又不利己(女性朋友抱歉,我並不是在批評你們,我只是形容我同學的行為),事實會證明一切,我本來一為我們都是學生沒必要那麼早社會化,不需要勾心鬥角,拉下我對你又沒好處,我都表明待十年後就走人,幹麼工於心計害我,不要以為我不知道,我沒那麼笨好嗎?但有句話要勸你:你騙我我會讓你騙,裝做什麼都不知道(顧及你的顏面我不會故意在眾人面前拆你的台),但不要太得寸進尺,到最後你會發現這是不對的;有一點你一定要注意,如果你連自己都騙,那就太可悲了.回頭是岸吧!早點停止那種無聊的舉動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  本來計畫早上先去跑三商巧福熱身,但在弟弟三令五申規勸下只好因此作罷,只好讓弟弟的同學去跑,枉費我清晨五點就起床準備,不過第一次當旁觀者看別人跑步的心情真是五味雜陳,只能在旁邊乾瞪眼,加油!也不知道去哪加油!(不過假裝成一般民眾,到處去各攤位騙吃騙喝,把所有贊助商吃過一遍也不錯,哈哈)9.6公里那兩位同學竟然跑了快70分中也太誇張了,對於初次跑的人來說還可以接受,但對於我們這種老手,就不以為然,不過站在朋友立場,又多兩位同學喜歡跑步也不錯.
  幫忙加油打氣完之後就是屬於自己的比賽,只有在數萬人抽籤中只抽1001個人,幸運低被抽中可是並沒啥實力?以新光三越11分鐘的實力來跑,可能讓許多菁英組笑掉大牙,反正我是志在參加不再得獎,只要能跑完就很高興了,何況昨天還去跑師大5000公尺,只要大象腿不要抱怨就應該可以爬完.
  TAIPEI 101主辦單位還真用心,贊助商都是外商,一個比一個高檔,再出發前還幫每一組拍照,也很有規劃,每10秒放行一個,不像新光三越到最後都擠再一起,在這點無不替台北101豎起大拇指,通風設備也不錯一點都不會感到悶熱,不過抽風機聲音有點吵對我們有點影響,但比沒風還要好;照往常一樣,一開始幾乎健步如飛,但爬了10多樓之後就氣喘如牛,頻頻找水站喝水,到了46樓還一度不想爬(因為新光三越只有46樓,爬到此處就很滿足了!)靠著意志力和工作人員打氣一路撐到91樓,當到達頂樓那一瞬間,有股莫名奇妙的感動,原來征服世界第一高樓也不是遙不可及的,看到許多人累到全身躺在地上,想想自己還可以正常行走,不知不覺就很得意(錯!是非常得意,不過只有一下下,當知道弟弟跑19分之後,就得意不起來了),22"11"58整整慢了3分鐘,哀!算了,反正爬完就很了不起了(自我安慰),目的不同,他要拼菁英組18分,我只要爬完,當然成績會差很多,反正能征服世界第一高樓就好了,管他過程如何,結果一樣就好了,但我保證以後不會再參加登高(很傷膝蓋,我又不是頭殼壞去),除非台灣又有另一座高樓.
I have successful completed the 2006 taipeu 101 run up race (390M,91F,2046steps)in the tallest building of the world!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跑完了師大5km,急忙趕回學校在阿飄,沒想到師大是如此遙遠,五點從校門口出發,將近50分才回到復興崗,稍作盥洗之後,又立刻啟程前往淡水魚人碼頭,人算不如天算,平常只要20分鐘的車程,因為假日塞車,直到1845才到漁人碼頭,為了提早進場,停車時還不小心把珊去巴里島買給我的鑰匙環弄掉,好難過喔!沒想到一開始是"強辯"樂團先熱場,如果知道就慢慢來,害我損失一個寶貴的禮物,不過強辯不愧是五月天培育的第一大團(歌越聽越好聽,每次都幫阿魚熱場,遲早會有人注意到他們);唱到約七時許就結束了,接著主持人要我們等20分鐘讓工作人員整理場地,不過一直到了40分阿魚還沒出現,正當大家快沒耐心時,fish乘著小木馬唱著親親出現在舞台上,全場陷入一片瘋狂,第二首是可樂戒指,也不錯聽.緊接{暖暖}更讓在場的男男女女無不心有戚戚焉?人人莫不琅琅上口大合唱(一直覺得這首歌的歌詞寫的很好,把我想的都寫出來,難怪我這麼愛這首歌),接著唱飛魚和幸福洋果子店這兩收歌,也嘗試unplogged,唱著成名曲勇氣和自己自填詞的序,這個新嘗試還蠻不錯的,把ㄚ魚清脆的歌喉更突顯出來,建議下次新專輯可以做此嘗試.
  接著是邀請特別嘉賓tanya,兩人一起合唱蔡健雅再這張專輯寫的四季,又唱了絲路專輯裡的一對一:tanya不愧是創作才女,自己唱歌很好聽也會作詞作曲和penny一樣;緊接著靜茹第一次演唱台語歌,由旺福幫她寫的憨過頭,雖然腔調有點怪怪的,不過卻可以感覺到ㄚ魚有把感情唱出來,唱完還自嘲說,原來我用羅馬拼音唱台語歌也可以唱成這樣,乾脆下次出張台語專輯,我覺得她真的想太多,如果要出台語專輯可能要先練發音吧!哈.
  接著是另一位嘉賓品冠的出現,穿著白色西裝合唱著明明很愛妳,好像白馬王子一般,歌好聽人也很帥,也唱了一首即將推出新專輯內的歌,先預祝他有個好成績;終於輪到主角一個人演唱,先唱著大家耳熟能詳的分手快樂,又唱著小手拉大手(每次我都唸錯,都記成大手拉小手),最後就在周杰倫為本張專輯寫的失憶聲中結束了.在主持人鼓譟下,大家的安可聲不斷,再度把阿魚請了出來,先唱了一首歌再唱寧夏,更是一發不可收拾,就在大家情緒很high情況下結束了這場新歌發表會.整體感覺還不錯,難怪連兩張專輯都會選擇這裡當發表會,聽說29日TVBS-G會重播,當然不可以錯過,也可以順便比較聽現場和看電視這兩種不同的感覺.
 
 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本來簽唱會前一天應小詩之邀,已計畫好去南港攝影棚參加{好友音樂會},沒想到突然冒出來的會計系送舊打亂了我的行程,只好跟小詩說對不起(聽說當天的表演很棒的,PENNY在現場演唱了許多新歌和經典名曲,聽說10/9晚上會播出,喜歡戴佩妮的人,這天要準時收看).
  周六上午按既定的計畫到東吳補日文,一結束後立刻趕到武昌誠品(專輯是寫屈臣氏,臨時改的),還好距離1300還有5分鐘,就到附近的50嵐去買杯珍奶邊喝邊等(極力推薦50嵐的珍奶,雖然一杯40元,好喝到令我無法抗拒),約過了10分鐘,阿妮從天而降,雖然是吊著鋼絲,不過這可是阿妮頭一遭吊鋼絲,聽說她的心情是既緊張又害怕,不過唱起歌來可馬虎,完全聽不出緊張的感覺,第一首"一個人的行李"讓我們在場的人聽的如痴如醉,好似環遊世界一圈,遊遍了許多國家;第二首"淡水河邊",在我們所熟悉的淡水河辦所做的詞.曲,讓我想起以前心情不好時的\就會到淡水的愚人碼頭散心的那總感覺,一個人獨自再膽水河畔走走心情五味雜陳的感覺,記錄下來並唱出來,真的要才女PENNY才寫的出來.
       唱了兩手新歌後,緊接著唱了一連串的組曲,如:水中央.街角的祝福.什麼都捨得..等歌,阿妮還是唱現場的聽起來比較有感覺,在組曲後,簽名會也正式展開,由於人數不是很多加上首簽,阿妮心情大開允許替我們簽上姓名(阿ㄆㄧㄚ,我叫阿妮簽你的名字,收到後CD不要太感動),簽完名字後,順便拍了幾張美美的阿妮就離開簽唱會了.
  離開西門町後,緊接著感到師大校本部參加adiddas 5km測試跑(還不是餵了一雙250元的襪子,跑完就送襪子),由於知道的人不多,移到古亭校本部時,一度找不到人,聽警衛說今日並沒有舉辦活動又驅車趕往水源分部,沒想到遇到同樣的情形,幸好此時弟弟來了一通電話說:趕快過來,工作人員4點才出現快開始跑了,有急忙趕回師大本部,一到場地就說第一場1630開始,稍微熱身之後立刻開跑,從早上只吃蛋餅+豆漿到現在,肚子餓的咕嚕咕嚕叫,還要跑完5km才能吃晚餐,一度想要放棄(每次都跑21km,5000公尺我並不放在眼裡,不過舟車勞頓加上肚子一直向我抗議,很難違抗身體的抑制),但看到旁人的打氣只好咬緊牙根跑完,24分30秒這超爛的成績,雖然不滿意,但還是要接受,誰叫一雙250元的愛迪達的襪子就收買我了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自從學校搬離中和之後,也離開了熟悉的環境,好不容易花了3年才足見認識中永和的地理環境,如今搬到北投又要從新認識(一個在北一個在南,學校也太會搬了吧);還學期 KTR也一起跟我來到了復興崗,因此出去不成問題,不過到台北火車站近15公里的路程害的我望之卻步,只好重心都擺在士林和淡水地區,以前望之遙遠的士林夜市如今卻逛到不再逛(每次補習或者去台北火車站來回都會經過這,一週來回個2.3次不熟也爛),淡水也一樣,不過淡水唯一的優點是物價便宜,風景也很美,比起人擠人的士林,我寧可悠閒的漫步在淡水小鎮,生活節奏也比較不會這麼緊湊;另外,北戶和榮總所在的石牌也是個好地方有許多美食,也有一家50嵐,晚上逛街逛累了順道從那裡回來,也大快朵頤一番.
  因此北投雖然偏僻了點,有交通工具到處逛逛也還算不錯,不過我還是覺得中和好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好久以前就想聽華建的演唱會,和學友哥一樣從國小聽到現在每首歌幾乎都能琅琅上口,正巧這次因為軍人節多放一天假,所以9/3場次可以去現場聆聽;本來風和日麗的天氣,在演唱會前確然下起傾盆大雨,加上台大體育館的排水不良,一群人進到場地早已淋的像落湯雞,不過衝著華建的面子,每個人都很溫和等待開始,雖然因大雨的關係延到1945才開始,但大家仍心平氣和的,真是一群有耐心的歌迷(但仔細一看,我好像是裡面最年輕的歌迷,來聽演唱會的以中年人居多,幾乎都是5.6年級生).
   演唱會一開始先唱"心的方向"."在愛我吧"."雨人",唱到雨人還自嘲,是因為這首歌才害大家淋的像落湯雞,不過可以唱久一點直到雨停,接著又連唱"有故事的人和寂寞的夜",說了一段感謝的話之後接著唱,"傷心的秋...等歌,聽的大家都很high,反正華建不是偶像歌手,唱歌才是他的本業,當然越多越好,大約10時許,當華健介紹一首以前和陳淑華合作的歌曲時,說本人今天不能來,另邀請一位實力派歌手,大家就喊著梁靜茹,真的很有實力不輸給陳淑華(好久沒看到阿魚,歌唱實力沒不但沒退步,人也越來越漂亮),接著傳來搖滾版的"大象的鼻子長呀長",阿信就出現了,當然不可能自己一個人來,五月天整團都到,還虧和阿魚一起虧華健說他們兩個試聽華建的歌長大(其實我也是,哈!);兩個客串來賓搞笑演出一下,華健哥又唱了10多首歌,直到11點唱"明天我要嫁給你吧"時靜茹突然出來獻花,下了華健一大跳,也使全場聽眾哄堂大笑.
   本以為結束了,沒想到安可.安可後,開放點歌(傻眼,要唱到幾點阿,都11點了),途中有一個小插曲是,有人點"你是唯一"(印象中這不是王力宏唱的嗎?),華健哥還一直問那個人,你確定這首歌我有唱過,害的我們捧腹大笑;還有人拿歌詞本上去給華健看,怕他忘詞,華健也即興唱了好幾首歌,終於唱到1130唱完朋友了,我還以為結束了,沒想到還唱不過癮又唱了3首歌,直到1150不能再唱了(因為超過12點會罰更多錢),不過我也聽到非常過癮,50多首歌聽了將近五個小時,物超所值也值回票價了.希望華健哥下一個二十年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經典歌曲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由於今日已有date(本來計畫去買手機的,害我只能託弟弟買,最後還是sony errisonㄉ K610)所以阿ㄆㄧㄚ邀我時,還有點不願意,但坳不過人情攻勢,只好和著武訓.啟宏.宜修去官田空軍新訓中心看他們兩個(真不知他們上輩子燒了什麼好香,竟然抽到空軍,斗六空軍不到10之竟然就被抽2隻走,其他人心裡大概很不是滋味).
  但現在當兵實在很爽,受訓2週就可以休假(想想當初入武訓,整整8週與世隔絕,過著地獄般的日子,半夜不知掉了多少淚),教育班長全都是由義務役轉任的,難怪有點孬!所以新兵過的很爽,抗壓性不如以往,好後悔當初念軍校.
  但宜修的話,震撼到我的內心:如果友群當玩4年志願役兩年後,沒有找到好工作就要和他分手,女孩子要和看的到未來的人交往,如果沒前途,要吃苦一輩子,又不是頭殼壞去.基於同學到億,我很想幫有裙說話,但宜修的或句句使我無法幫他反駁,所以阿!友群好好努力吧!改變自己,使你成為值得投資的潛力股,讓宜修對你刮目相看;而我也要好好努力,好好加油!不要她眼裡看不到未來,謝謝妳,宜修,你教訓友群的話,點醒了我.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約6時許就起床了,準備前往台東富岡漁港搭金星遊輪前往蘭嶼(雖然早在一個月之前訂機票了,由於是小飛機,只能容納19人,一天只飛六班,而我們一行10員前往,當然訂不到位子,只好搭船),從外頭看來船還蠻大的,事實上也是如此,心想應該不會暈船,但還是吃了一顆暈船藥以備萬一;一開始還和同學說說笑笑,拍拍海上的美景,因為船晃的太厲害了(有如海盜船一番,東搖西晃.),半小時過後整個人像蟲一樣,躺在位子上不敢起來,深怕一起來就要白色泡泡滿袋子,真後悔不早點預定機票,搞的150分鐘的航程,感覺上坐了一天的船.
  終於到了開元港,精神也逐漸好轉,先在島上唯一的加油站加滿了油之後(只有柴油和92無鉛,很簡陋,一個加油把),就前往野銀部落的民宿(由於是阿猴同學女朋友家裡開的,就決定住這裡,害我之前查了半天資料,全然白費,以後認識當地人早點說嘛?浪費我時間),還真是遠,,由於初次到來,所以帶路的小凱其車速度不快,懹我們慢慢跟上,騎了半小時才到;不過對當地的環境已有初步了解;卸下行李後前往附近的"藍雨"餐廳吃中飯,當地人好像習慣賣簡餐,所以到哪裡幾乎都只有簡餐;由於在外島,生活步調非常的慢,吃個飯等了半個多小時才吃到,反正入境隨俗,來這裡玩就是要放鬆嗎?加上店裡有一隻剛出生的小貓(非常可愛.也不怕生)一直逗牠玩和拍拍可愛的照片,紓解了漫長等待的用餐時間,接著到各景點去拍照,舉凡書上的鋼盔岩.龍頭岩.鋼盔岩.母雞岩.饅頭山.小蘭嶼...等,都到附近走走,也殺了我不少底片;來蘭嶼當然不能不去日落,傍晚5點左右,和正傑兩人帶著相機到<青青草原>去等待日落,躺在草原上面著太平洋吹著海風等待夕陽西沉的感覺非常不錯,這是在本島無法體驗的滋味;不久夕陽終於西沉了,肚子也餓了,就到附近紅頭村的{無餓不坐}去用餐,本以為可以大飽期待已久的飛魚餐耳福,隨著:先生,對不起,那要預訂才有,沒預定只能點簡餐.好失望喔!早好一邊欣賞正妹一邊享受著簡餐(很多觀光客和外國人都會到這用餐,而且店員長的超像大媽?相似度90%,我本來還想問她為何在這打工,不過仔細想想這是蘭嶼,不是台北,神智清醒回來);用完餐後騎著崎嶇的中橫公路回到民宿(蘭嶼晚上沒路燈,很危險.也有些禁忌,所以早點回去比較好),早早就寢,準備欣賞隔天的日出.
  清晨4時許,就被其他人踹起床,稍微灌洗一下就到東清灣欣賞美麗的日出景色,由於有專業拍攝的人員也在拍攝拼板船和日出,禮貌性問了一下見機不可失就拍了拼板船(因為那群人認識主人,所以拍照不用錢,拼板船是朗島村傳統文物,拍照要經過主人同意,還要付費,所以昨天才沒拍照),不過在沙灘上等日出的感覺特別(不同於再阿里山看日出),太陽從海平面升起那一霎娜,真是難以言語;用過早餐後(順帶一提蘭嶼人睡覺一定要開燈,不知道為什麼?而且0530就起床了和軍人一樣),到燈塔去拍攝,由於海拔有點高,且遙望著開元港,視野非常棒,又在此地流失了N張底片;緊接著到全島最高氣象站去參觀,地是比燈塔高,地處中央山脈裡,角度更是不可同地而語,全島美景盡收眼底;蘭嶼除了自然景色之外,另一個是金曲歌王,最後一天了,在正傑的鼓噪下,打起勇氣走進東清派出所和陳建年拍照,沒想到人生最大失算在也在此,陳建年告訴我:每次觀光客道此處來找他拍照,他不堪期擾,打擾到他清幽的生活,影響到創作,他請調到這的目的,就是要無憂無慮的創作.找他拍照嚴重影響他的生活,所以近來他都拒絕拍照,聽到此處,我本來也不想為難他,但他說既然都來了,破例一次好了,讓我很感動,為了感激他,我也保證回台灣後不大肆宣傳(也希望下次大家到蘭嶼來,不要學呆呆的我做這總冒失的要求).
  中午用完餐之後,還了車在開元港等待著,綠島之星搭著回本島的漁船,結束了本次無憂無慮的蘭嶼之行.
 
 
 
 
 
 
 

jabba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«12 3